法國修雷美術館 大白天被搶 5匪劫4名畫 價值逾4500萬台幣

更新日期:2007/08/07 09:44 記者:【黃建育/綜合五日外電報導】

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市中心的「修雷美術館」今天遭到五名持槍蒙面搶匪在光天化日下打劫,一共被搶走包括莫內一八九七年所畫的《迪耶普附近的懸崖》(Falaises pres de Dieppe)等名家畫作四幅,損失估計達百萬歐元(新台幣四五四○萬元)。

警方表示,五名持槍搶匪在美術館下午開放的免收參觀費時段闖入打劫。得手後,其中兩人騎摩托車逃走,另三人搭乘一部汽車逃逸無蹤。

警方指出,搶匪在這座建於十九世紀、以法國藝術家朱爾.修雷為名的美術館作案時,館內只有六名參觀民眾。

搶匪起先是拿著槍威脅工作人員,然後將四幅畫裝進袋子後逃逸。除此之外,警方未進一步公布案情細節。

遭劫走的其餘三幅畫作當中,有一幅是另一位印象派大師西斯萊一八九○年作品《莫雷的白楊小徑》(Allee de peupliers de Moret)。

另兩幅是比利時法蘭德斯巴洛克時期大師布魯哲爾(1568-1625 )的作品《水的寓意》(Allegorie de l’eau)以及《土的寓意》(Allegorie de la terre)。

助理館長百勒表示,被劫走的莫內、西斯萊兩幅畫也曾在一九八八年一次搶案中被搶走,但一星期後就在附近城鎮一艘小船上尋獲。

百勒回憶今日案發時情景說:「一樓一位工作人員跟我報告,搶匪一面命令他臥倒在地板上,一面把四幅畫作裝進袋子。他們原本還想搶第五幅畫,但無法得逞。」

警方表示,由於這些畫作都頗有名氣,搶匪得手後勢必無法在市面上順利兜售,因此一定是有人預先「訂購」,搶匪才動手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定要注意/防曬油、防蚊液別同時擦 先抹防曬以免中毒

更新日期:2007/08/05 14:30 記者:記者鍾筱如、江慶鏗/台北報導
 

夏天出外郊遊,您一定不會忘記兩個東西,一個是預防曬黑的防曬乳,另一個就是怕蚊蟲叮咬的防蚊液。網路上傳言,同時擦防曬乳和防蚊液會中毒,那麼到底該怎麼辦?有專家做實驗證明,先擦防曬乳再擦防蚊液,可以大大降低體內吸收的毒素!

大熱天,防曬乳一定要擦了再出門,但如果又剛好在草叢裡,防蚊液也避免不了,這兩種都是擦在皮膚表面的保護液,想不到兩種成分短時間結合,竟然會產生毒素,有可能中毒!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這兩種的話,有一種加乘作用,那一剛開始的時候,這防蚊液的成分會被促進吸收高達6倍,隨著時間過去,變成3.6倍。」

防曬乳加防蚊液,毒性不僅國外報告數據驚人,國內實驗也發現,先擦防蚊液再擦防曬乳,尿液中驗出的毒素敵避代謝物量,比只擦防蚊液多出1倍,而如果倒著擦,防曬乳先,再擦防蚊液,毒物就只有增加1成。

林杰樑表示,防曬乳擦了以後,可能促進吸收,過了15分鐘再擦防蚊液,並不會影響防蚊液的吸收,因為這兩個成分不一樣,先擦防蚊液再擦防曬乳,可能就會造成促進吸收產生毒性的情形。

防曬乳、防蚊液得有先後順序,不過,單擦防蚊液不要以為沒事,裡頭的待乙妥對小朋友來說特別敏感,吸入或誤食有可能抽慉或產生神經毒性,防蚊液最好噴在手掌上,再擦在其他部位,才真的保護又不傷身。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療保健》中暑了怎麼辦? 急救五步驟 防熱保命

更新日期:2007/08/02 09:31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如果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有中暑現象怎麼辦?新竹馬偕急診醫學科主任蔡維謀提出,「蔭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五步驟,希望民眾反覆背誦、時時切記,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防熱保命。

台灣處於氣候合宜的亞熱帶,過去中暑致死的個案並不多,以致於許多人對造成中暑的原因,乃至於出現中暑症狀時應採取的正確步驟,仍存在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

「躲在室內就不會中暑?」、「太陽底下包緊一點可以防止曬傷,也比較不會中暑?」、「攝取水分一次喝到夠最有效率?」、「中暑發燒可以吃普拿疼退燒?」蔡維謀主任說,以上4個問題的答案皆是NO!

22歲的洪姓女大學生,兩周前至裝潢工地幫忙父兄工作,由於現場空氣不流通,她本身的循環、代謝功能又不佳,沒多久就感到眼前一片黑,當場昏倒。

主治洪女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卓城說,溫度只是中暑常見的環境因素之一,要減少中暑發生,室內的相對溼度及通風度更重要。

相同的道理,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或許有利防曬,但卻不利散熱,很容易中暑。

另外,攝取水分的正確方式應是每隔1小時喝二、三百西西,一次喝太多,上一兩次廁所也就沒了。中暑的體溫升高與感冒完全不同,服用普拿疼等一般解熱錠,非但無助降溫,還可能損害患者的肝臟機能。

常見的中暑謬誤處置方法還包括:用酒精擦拭身體、將身體泡在冷水裡等。蔡維謀強調,酒精降溫的效果並不好,且對皮膚有刺激性,還有造成酒精中毒的疑慮;泡冷水對心肺功能不佳的老人來說,尤其會有風險。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夏吃冰吹冷氣 有礙健康

更新日期:2007/08/02 09:32 記者:【葉明憲/竹山報導】

「哇!好涼快!」燠熱難耐的高溫,許多民眾急速吹冷氣、吃冰品飲料,不禁直呼舒服。竹山秀傳醫院中醫師楊惠勝指出,暴熱暴冷的急灌式消暑方式,只能圖一時的口舌享受,對身體健康有嚴重的不利影響,民眾宜注意節制。

近日來,秀傳醫院發現連日炎熱高溫,「熱昏頭」民眾求診現象突然增多,1星期已有近20個病例,患者都出現口乾、頭痛、頭昏、腸胃不舒服、拉肚子和覺得無精打釆,提不起勁的現象。

中醫師楊惠勝表示,高溫還出現農民被熱死的意外,因此夏天應特別注意防暑防熱。他說,室外實在熱得令人難受,有人猛灌冰冷的開水、飲料或碎冰,享受急速冷氣襲身的快感;但這是嚴重錯誤的,因為人為恆溫動物,在體溫偏高時,急速予以冰涼,毛細孔、血管會迅速收縮,造成傷暑或中暑現象,尤其體質或腸胃不好的民眾傷害會更大。

楊惠勝表示,中暑(中砂)的現象為人體表皮乾熱,熱衰竭(流冷汗)時皮膚偏冷會出汗,發現這兩種情形時宜迅速將人扶移到陰涼地方,再使用常溫濕毛巾擦拭,補充適當含鹽水,嚴重時應迅速送醫。

另外,夏季氣溫高剩餘飯菜易被細菌汙染,最好不要再吃,否則要用高溫再處理過,切熟食的刀板也要和切生肉生菜分開,這都可以讓人在夏天常保健康。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7/08/01 09:51 記者:【本報國際新聞中心實習編譯胡琦君/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推斷,飲用咖啡再搭配運動,可能有助於預防皮膚癌。

以無毛小鼠為實驗對象的這項研究發現,咖啡加運動能夠殺死因UVB紫外線照射而突變的細胞,進而預防皮膚癌。

七月卅日發表的這項研究由紐澤西州羅傑大學主導,探討咖啡搭配運動對皮膚癌細胞凋亡的影響。研究人員將無毛小鼠分成四組:僅餵食小鼠含咖啡因的飲水(相當於人類每天一至二杯的咖啡);只讓小鼠在滾輪上跑;結合咖啡因飲水及運動;以及不喝咖啡也不運動的對照組。所有小鼠都接受UVB紫外線的照射。

經比較發現,只飲用咖啡因水的小鼠,體內突變細胞的凋亡率比對照組高出九五%;運動組高出一二○%;咖啡搭配運動的第三組則高出近四○○%,為對照組的四倍。

仍有疑點 還不適合人體試驗

不過,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的康尼表示,上述結果雖然令人振奮,但仍有些疑點待進一步的釐清。在那之前,還不適合從事人體試驗。

然而,隨著UVB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日趨嚴重,研發皮膚癌防治新法已是刻不容緩。根據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各地罹患皮膚癌的人口不斷攀升,每年新增病例竟達一百多萬起。

資料來自:奇摩新聞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7/08/01 11:36 記者:生活中心/综合報導

印表機為辦公室最密不可分的夥伴,居然也成了健康殺手之一!澳洲一項研究指出,印表機所釋放出的有害粒子,殺傷力竟等同於吸食二手菸,最嚴重可能致癌。

現代上班族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加上三餐經常選擇外食,導致健康容易亮起紅燈,但上班族的健康殺手現在竟然又多了一項,根據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研究員測試62台印表機中,其中就有17台釋放出的超微細碳粉粒數量足以危害健康。

而這些有害粒子有如香菸的煙霧微粒一般細小,甚至可以深入肺部,殺傷力等同於吸食二手菸,研究員表示,碳粉微粒對人體的損害取決於它們的成分,輕則會刺激呼吸道,重則會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

研究員也發現辦公室空氣中的有害微粒主要都來自印表機,同時在使用印表機時,微粒分子會增加5倍,而當碳粉匣還是新開或者正在列印,需要大量碳粉的圖像或文件時,印表機會釋放出更多的微粒,其中所排出微粒的數量會因印表機和碳粉匣的牌子型號與機齡而有所不同。

專家呼籲民眾,平時辦公室必須保持空氣流通,讓印表機釋出空氣中的微粒得以消散,而上班族平時應多注意營養均衡、保持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式。

資料來自:奇摩新聞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詞曲王力宏

今早起床了
看鏡子裡的我
忽然發現我髮型睡得有點KUSO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

最近比較煩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