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那年夏天,正面臨大考的我們每天都得留下來晚自修。

有時候導師不在,我們會偷偷玩起國王遊戲。

大奶是我同學(真的是我同學),他做了九支籤。

以他為中心,形成的九宮格內,大夥兒會趁其他人不注意,

偷偷的,小小聲的玩起遊戲,有時候是賓果,有時候只是傳紙條,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E:企業在一年內平均用自己的每一塊錢幫股東賺了多少錢

EX:發企業96年稅後淨利是5億元,從95與96年的資產負債表中得知,股東權益分別是25億、35億,發企業96年度的ROE就是5億/(25+35億)*2=16.66%

>>>ROE越高,表示企業越有效利用了股東的資本(資本效率高)

巴菲特與ROE,巴菲特的賣出標準,股票ROE「變壞」小於15%、股價「變貴」本益比大於40時。

ROE連續多年(連續5年)超過15%,是巴菲特眼中的「好學生」條件之一。

 

解構ROE三因子

ROE經過拆解後變「淨利率、總資產周轉率、股東權益乘數」三項數字的相乘。

三因子之一:(看商品賺錢多不多)

純益率(淨利率)=稅後損益/銷貨淨額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周末

朋友找我去補習班發傳單

除了6:30~8:30 薪水共是400元

其實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也不錯

之前除了星期五熬夜看電影玩wow會到早上六七點才睡

平常根本不可能怎麼早起

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上的空氣比較好是真的

在車水馬龍還沒出現正是城市最乾淨的時候

星期六跟男友的朋友一起去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非特認為投資股票成功的最大秘訣在於「就像以50美分換1美元一樣來購買股票」

除了從業績來確認外,最常用的就是本益比(PER)股價淨值比(PBR)。

PER、PBR都是股價便宜度評估的標準。

好股票也不趁人氣不旺時買進

人氣旺股票:成交量很大的企業、題材正熱的新興市場股票,投資人關注度高,媒體、證券公司常報導的。

 

本益比(PER)計算式

PER從公司效益(利潤)出發判斷股價是否便宜的工具。

價格是每股利潤的幾倍。本益比中的「本」=股價、「益」=每股稅後純益。

PER=股價/每股盈餘  (股價=PER*EPS)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怎麼省 三種車險一定要保

更新日期:2007/09/17 09:03 記者:【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消費者東省西省,有車的民眾,最能省的,就是保險費用,近幾年來因為民生物資樣樣漲,薪資卻鮮少跟著上升,車主荷包緊縮,會主動投保車險的人也越來越少,原本要投保甲式、乙式車損險的車主,每年以萬台為單位,轉往保最便宜的丙式,產險公司建議,再怎麼省,有三種車險一定要保足,包含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乘員險、及非保不可的強制責任險。

根據數據顯示,近幾年來,保甲式、乙式車損險的民眾,是一年比一年少了,泰安產險表示,雖然整體車體險投保件數因新車增加而變多,到去年投保車數達八十二萬,佔全台六百七十萬量汽車的十二%,但明顯可看到保費最貴的甲式持續減少,保費最便宜的丙式增加,代表要投保的車主,大致上還是會投保,只不過會衡量自己的預算,改保低價車損險。

不過,再怎麼不景氣、口袋沒錢,有三種車險,是一定要投保的,泰安產險表示,包含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乘員險、非保不可的強制責任險,這三個險種,再怎麼窮,都要保。

富邦產險表示,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保障的是除了車上乘客以外的人,包含路人、因為自己失誤成的車禍,理賠對方的車子、人員損傷等。

富邦產險說,開車若不幸肇事造成人員傷亡,除了心理上的愧疚外,還可能造成數佰萬元、甚至上仟萬的賠償責任,遠高於愛車的費用,並非一般家庭經濟所能承擔,若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則可降低自己要支付的賠償金額。

泰安產險說,乘員險則是保障自己,包含駕駛人及車上的乘客,車上通常載著都是自己的親朋好友,若因為自己駕駛疏失,造成乘客受傷,車禍嚴重程度、醫療費用是誰也無法預估,有保乘員險,則可將出險理賠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爭奪都沒有孫堅
去網咖只能刷寶~boring~

去竹圍的網咖
男友摩托車的排氣管燙到我的小腿

一個疤

男友答應我晚上帶我去士林夜市買托鞋我才消氣一點
(這樣感覺要我受傷、難過的時候男友才會帶我出去玩)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業績效觀察要點

(1)公司做什麼的?

不管公司從事哪個行業都要了解該行業的現狀和發展前景,還有該企業在產業的地位,以及消費者眼裡的吸引人之處。

(2)業績是否良好?

業績影響股價甚鉅,趨勢的變化要比數字的大小來得重要。也就是成長與否是觀察重點。

(3)財務穩不穩?

有沒有過多的借款?經營者有沒善用股東的資本獲取利潤。

損益表---四大步驟

step1:營業收入-成本=營業毛利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裝很精緻哦~難怪我同學叫我不要拆~放著看就好~~{#emotions_dlg.emotion_b01}
是我最愛的維尼哦^^




 
滿心企業繼引進COMME CA旗下高價系列COMME CA DU MODE後,
這次引進該品牌旗下平價路線COMME CA ISM!!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益比到底幾倍才合理?跟企業的盈餘成長率有很大的關係。

成長型的公司具備「持有愈久,成本就愈低」的特性,所以投資人願意花較貴的價格買進,若是原先預期的成長因素不見了,自然就不適用了。

企業能不能持續成長可以從經營團隊,基本面和所屬產業財報研判。

快速成長型的公司特色是股本不大,但不一定是經營高成長產業。只要在產業中有機會擴張有機會享有高市佔率也算。

>>高成長往往伴隨高風險,特別要留意財務結構是否安全。

「成長率」:營收成長率?營益成長率?盈餘成長率?本益本比是根據「盈餘」計算,理論上應該是盈餘成長率,但實際上不管採那一個指標都是預估性質。

一般說來,企業連續幾年持續高成長是很難的。SO,這種計算成式通常只適用於高成長型的企業初期,若是成長已經趨緩,股本也愈來愈大就較不適用。

>>>對於保守的投資人,這種股票還是少碰為妙。

對於高成長率的企業,就算現在本益比高也可以判斷為低價股。為掌握本益比與成長率的關係,PEG值應運而生。

計算PEG,最重要的是未來的年成長率。一般是指3~5年間的每股盈餘的年平均增加率,叫估「EG」。用本期的預估本益比除以EG計算出的數值就是PEG。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股東權益比率」是判斷企業財務健全性的指標。

總資產中(包括:現金、存款、工廠、設備、土地、建築物、庫存資產等)不需要向別人償還的自有資本比率

這個比率愈大,說明企業的健全性愈高。反之,若企業負債高,股東權益比率數值小,財務健全性就較低。

負債高的企業缺點至少有兩項,一方是賺來的錢要付利息,另一方,財務的穩定健度,萬一營收業積接不上來也可能周轉不靈。

 

股東權益比率的計算方式

t代表的是時間,那麼第t期的股東權益要如何計算呢?

股東權益t=脫東權益t-1(前一期)+淨利t-現金股利t+現金增資及股票認購活動t-買回公司股票t+/-期他調整項目t

這方程式瞄一眼就好,數字在公開資訊觀測站都有,但為求充份理解

a.本期股東權益是以上一期的為基礎,當本期有淨利產生,股東權益會增加(反之)。簡單來說,資本負債表中的「股東權益」是看損益表中「本期淨利」的臉色。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本益比,另經常利用股價淨值比PBR

本益比PER是從企業的收益性來判斷股價;股價淨值比PBR是根據企業的資產內容來判斷股價。

股價淨值比PBR=股價/每股淨值

股東權益=總資產-負債

>>資產合計:流動資產、基金與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其他資產

>>負債合計:流動負債、長期負債、其他負債

>>股東權益合計:股本、資本公積、保留盈餘、其他項目、庫藏股票

企業淨值等於企業解散後的總資產

每股淨值=股東權益/總股數(益通股+特別股-庫藏股)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A(Return On Assets)=純利益/總資產

股東權益是總資產的一部份,所以ROE跟ROA的關係是:ROE=ROA*(平均總資產/平均股東權益)

ROA表示企業透過土地、建築物、工廠、設備、現金、存款等資產運用能夠產生多大利益。

ROE表示「資本效率」、ROA表示「資產敦率」

ROA的分母是總資產,是期初和期末的平均值。企業想提高ROA,應先提高獲利,賣掉無法產生利益的資產(閒置資產)以償還借款而壓縮總資產也能提高ROA。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SidMax (吼吼吼~~~) 看板: sex
標題: Re: [認真] 男人的奶頭有什麼用處
時間: Mon Aug 20 03:09:47 2007

※ 引述《PINGS20 (PINGS)》之銘言:
: 這問題讓我想了一整個情人節
: 還是想不出所以然
: 女人的奶頭用處這麼多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沒睡飽整個人昏昏沉沉地
走路還會撞到牆
整個不能集中精神
想必下午應該會過的很快
我們的上班時間很妙
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這是工讀生上課期間)
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工讀生寒暑假上班時間)
其實我領的月薪這樣是很多的
因為上課關係才上班6個小時
淡水很遠所以我五點就提早下班了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b = be right back

thx = thanks

u = you

cu = see you

2 = too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