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女童曾晴睡夢中過世 捐出眼角膜、皮膚遺愛人間

更新日期:2007/12/12 10:0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令人遺憾的消息,罹患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的「強悍弱女子」曾晴小妹妹,從出生後就一直在和病魔對抗,今天凌晨她終於不敵病魔,在睡夢中過世了。曾晴的父母難過不捨,但卻決定要捐出曾晴的眼角膜及皮膚,將小愛化為大愛,遺留人間。

 

今年5月時,「強悍弱女子」的新聞躍上新聞版面,數度進出加護病房的小曾晴,當時在家中嬰兒床上,穿著粉紅色小睡衣,頭髮又黑又濃密,她透過嬰兒床的柵欄看世界,紅紅的臉蛋襯托著明亮的眼睛,但仍必須戴上鼻管,看來難免有些疲倦不舒服。

 

曾晴從一出生開始因為罹患罕見的肌小管病變,所以必須仰賴呼吸器生存,兩歲的曾晴是由藥物罐伴隨長大的,兩年中,曾晴出入醫院多次,也好幾度面臨拔管的難題,但彷彿奇蹟一樣,曾晴都度過了每一次的難關,同時也有很多民眾為她祈福。

 

可是,就在12日凌晨,小曾晴還是不敵病魔,在睡夢中家人的陪伴下,讓她的小生命劃下了休止符。儘管曾晴的父母和家人都早已經做好隨時放手讓曾晴離開的準備,但每次只要看著曾晴努力呼吸,不願放棄,大家也跟著堅持下去。

 

小曾晴這股珍惜生命的熱情,讓旁人學會堅持希望,曾晴父母也決定化小愛為大愛,捐出曾晴的眼角膜和皮膚,讓她遺愛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