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北港過年啦~
這次可真是熱鬧
我把拔說的沒錯
>>我阿嬤過世後,身為長女的姑姑,就是最大的了
這次我姑姑也下港過年
我大表姊也跟著回來
他老公開車載著親愛的雙胞胎
還好有空位載我
我跟著他們到表姊夫家的鄉下
應該稱「表姊夫」叫不出口
都叫名字+哥哥(從小叫到大)
表姊也說不用改口,這樣聽起來比較年輕
哈><
表姊夫家加一加共4個兄弟生了9個小孩
親家公母還意思意思包了個紅包給我
說是要讓我「嫁好ㄤ」拿得很拍謝@@
下午回到北港老家

除夕這天
我吃了四餐@@”
超豬的
看到圍爐怎麼可能說吃不下
除在堂弟旁邊
他問我會不會冷
我點點頭說很寒
他拿起一個杯子裡面顏色像茶
喝了一口儘是烈酒
他說是去寒的(真是謝你吼= =")

好久不見的大堂弟
雖有人說他變瘦了
但還是胖
而且變得更加豪爽
都是我爸亂教
(大概是我爸常跟他們在一起,所以影響力僅次他爸)
說什麼「工作要"炸",喝酒要"殺"」台語發音
國文翻譯是:工作要做的佮到好,喝酒可不能囉嗦
胡亂來@@"
害得我伯母在旁乾瞪眼
因為過年不能罵人><哈~
加上我二個堂弟~哇咧
都會抽煙(我伯母更是生氣)
我伯父伯母可是模範夫妻耶
都不喝酒不抽煙的
怎二個兒身上流了他們的隱性基因

除夕、初一、初二、初三
都在玩wii
沒電腦沒第四台
連基本的三台都沒有
我堂弟怒罵鄰居無情無意
都不借我們第四台的牽線
不過就過年這幾天嘛><

意外
好久沒拿到家人的紅包囉
我阿伯、爸爸、哥哥都包耶
這個年
收獲不少

不過年終一下子就沒了
學費、房租真是坑人
(流淚中...)

"土窯雞、好吃的土窯雞又來囉~"
哈~大家以為是外面有人開車在叫賣
原來呀~是我的手機簡訊有人來拜年
笑死人了

在鄉下反而比較早起
都在十點左右就醒了
第一個晚上被子太薄
伯母貼心幫我換上厚棉被

我留在北港的最後一個晚上
阿伯請客吃好料
不過那錢兒可是從我爸那贏來的
很奇怪
每次賭都輸
他哥哥都叫他不要賭了
就是叫不聽

說到這兒
堂弟們的反叛
姊姊我呀~
也是跟爸媽不同
我完全不抽煙、不賭、不喝
大伙們全笑我固執
但我說我有我的原則
大堂弟說我其實運氣很好卻不運用
我回應他「我的好運用到需要的地方就好」
哈><我是全家族裡唯一的怪胎吧!!
不賭的我

回到剛的話題
那頓好料
我爸喝多了
(大堂弟說阿叔喝了酒開始話多就是醉了)
比我還了解我爸
一直起哄敬酒
叫我堂弟們敬爸媽、姑姑、他自己....
輪到我
叫我敬最疼愛我的姑姑
還有我小時候把我當公主捧的伯母

吃香喝辣後
開二台車子
還好開車的指定駕駛很乖都沒喝
(其中一定是我阿伯)
(小時候有人以為我是阿伯的小孩咧)
長太像了!!哈~
(大家說爆肥的我哥像極了我媽)
我爸很自信的說他的優點都在我身上
呿><優點就是有點單的內雙眼皮嗎= ="哈~有特色

我爸上個廁所出來
原坐車的車子開走了
(我們這台車以為我爸要坐阿伯的車嘛)
哈~回家後
大家笑死了~~~
我爸笑說去解放一下
啊車怎麼不見了!!還好趕緊打電話給他哥哥才有車回來

呼~初三回台北了
初二堂弟們也受不了沒電腦沒電視的生活
去救表姊夫順便載他們回去
(開始巴結姊夫,有搥背、捏腳的)
初三上了車
口氣卻沒那麼卑微
因為初二晚上他們玩骰子
我表姊夫單是我大堂弟就贏了一千元、小堂弟二百元
堂弟說油錢都贏夠啦(很不屑的口氣)

中午大太陽很北港出發
回到台北天都黑了

我求大堂弟載我回三重再請他吃東西
他居然答應了><嚇...
大概是因為他那段虛有虛無的網戀結束了
才有空載我
哈~~~

請他吃到飽的火鍋
聊了好多
吃個飯聚聚培養一下感情
>///<跟堂弟約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