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分析目的:成長仍有空間嗎?

除了看財報了解業績的成長狀況,還要再確認以下4點

1.公司規模是否過大

股本大的公司,可以顯示以往經營績效良好,所以累積了較多的經營資本。不過因為股本大,另個意義是獲利難度提高了。

然而,股本愈來愈大等於分母加大,除非利潤能跟得上股本的同步增長,否則獲利一定會稀釋。

2.商品和服務是否有魅力?

公司的價值,經營團隊過去為股東創造的利潤、淨值並不代表未來就能不斷的持續,公司的產品or服務是否有魅力,公司的特有優勢在哪裡?是未來業積增長的前提。

3.還會迅速增長嗎?

產業前景大好的企業,且公司掌握了獨特難以取代的優勢時,企業成長可期,股價自然大有表現空間。

如果企業已經很有人氣,但持續增長的餘地不大,那麼業績and股價的增長可能不會很順利。

4.競爭是否過於激烈?

如果競爭對手過多、過於激烈,獲利可能會變的困難。導致過度降價捲入價格戰,使得公司業績惡化就是典型的例子。

>>>還會成長嗎?很重要。

>>>比起過去的業績,未來的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