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修雷美術館 大白天被搶 5匪劫4名畫 價值逾4500萬台幣

更新日期:2007/08/07 09:44 記者:【黃建育/綜合五日外電報導】

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市中心的「修雷美術館」今天遭到五名持槍蒙面搶匪在光天化日下打劫,一共被搶走包括莫內一八九七年所畫的《迪耶普附近的懸崖》(Falaises pres de Dieppe)等名家畫作四幅,損失估計達百萬歐元(新台幣四五四○萬元)。

警方表示,五名持槍搶匪在美術館下午開放的免收參觀費時段闖入打劫。得手後,其中兩人騎摩托車逃走,另三人搭乘一部汽車逃逸無蹤。

警方指出,搶匪在這座建於十九世紀、以法國藝術家朱爾.修雷為名的美術館作案時,館內只有六名參觀民眾。

搶匪起先是拿著槍威脅工作人員,然後將四幅畫裝進袋子後逃逸。除此之外,警方未進一步公布案情細節。

遭劫走的其餘三幅畫作當中,有一幅是另一位印象派大師西斯萊一八九○年作品《莫雷的白楊小徑》(Allee de peupliers de Moret)。

另兩幅是比利時法蘭德斯巴洛克時期大師布魯哲爾(1568-1625 )的作品《水的寓意》(Allegorie de l’eau)以及《土的寓意》(Allegorie de la terre)。

助理館長百勒表示,被劫走的莫內、西斯萊兩幅畫也曾在一九八八年一次搶案中被搶走,但一星期後就在附近城鎮一艘小船上尋獲。

百勒回憶今日案發時情景說:「一樓一位工作人員跟我報告,搶匪一面命令他臥倒在地板上,一面把四幅畫作裝進袋子。他們原本還想搶第五幅畫,但無法得逞。」

警方表示,由於這些畫作都頗有名氣,搶匪得手後勢必無法在市面上順利兜售,因此一定是有人預先「訂購」,搶匪才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