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梧提/暴風圈逐漸接近... 南投列入陸上警戒範圍

更新日期:2007/08/08 15:28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今年第7號輕度颱風梧提暴風圈逐漸接近,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向西北移動,除了對台灣東半部陸地構成威脅外,南投地區也列入陸上警戒範圍。中央氣象局表示,梧提颱風結構鬆散,中心位置仍不穩定,未來對台影響還需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輕颱梧提下午2時中心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吳德榮指出,梧提颱風結構鬆散,現在仍是「很弱的輕度颱風」,中心位置仍不穩定,預計今入夜後開始影響台灣,但雨大風不大,對台影響尚須觀察。不過,緊跟在後的西南氣流,將可能為台灣帶來持續性的豪雨,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目前陸上警戒範圍,除了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宜蘭等地區外,南投地區也列入警戒區,請民眾慎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受到雙颱風的影響,今天包括台東、花蓮、宜蘭等地區都下起大豪雨,台東太麻里、花蓮秀林、宜蘭太平山累積雨量已達200公釐以上。至於之前的第6號颱風帕布,目前的暴風圈已脫離台灣鄰近海域,繼續向西移動,對台灣近海的威脅也已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