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要漲1成5 1包貴3元

更新日期:2007/08/30 07:20 記者:記者馮復華、陳若齡/台北報導

泡麵即將全面漲價。量販通路證實,占泡麵市場五成的統一泡麵,即將全面調漲一到一成五,平均一包泡麵貴三元;維力、味丹、康師傅及味全也將跟進,其中維力炸醬麵是十年來第一次漲價,漲幅約一成。

撐過普渡,泡麵、餅乾、乳製品和沙拉油都將調漲,泡麵類幅度一成五,包括維力炸醬麵和肉燥麵、統一肉燥麵等銷量冠軍級商品,其他泡麵系列產品,則改以包裝、換內容等名義調高價格。

近九個月來,速食麵分成三波漲價,先是統一在去年十二月帶頭調漲零食類的科學麵後,其他食品廠的泡麵類紛紛跟進,用換包裝方式漲價,更改口味後一包約漲五元,今年五月業者又調了肉燥米粉、冬粉類的價,到九月其他先前沒漲到價的泡麵都要迎頭趕上,漲價陣容包括統一、康師傅和維力等大廠。

通路業證實,維力炸醬麵一箱十二盒包裝,零售價將從兩百零四元調整至兩百四十元,統一肉燥麵三十包的盒裝,零售價也從三百九十調整至四百五十元,所以量販通路的促銷也不見了。

不過原廠對漲價三緘其口,由於泡麵成本有四、五成來自麵粉及油脂,維力及康師傅都表示成本壓力極大,調漲可能性大。統一尚在評估。

九月將漲價的還有食用油,包括味全、統一、泰山及台糖等大廠,在今年已陸續上漲約兩成,九月初隨國際大豆產價持續上揚,也將再上漲一到兩成。十月初將調整價格的有義美食品、統一企業等相關餅乾、零食類產品,但義美和統一指出,若賣場放話,要自行負責。

通路業也透露,「烘焙業中秋後會很慘」,根據糕餅同業公會統計,去年烘焙業倒閉店數,為開店數的五倍,今年中秋節後麵粉要第三度漲價,大盤商每包二十二公斤裝的將再漲四十至五十元,預估烘焙業倒店數將達到開店數的十三至十五倍。

其他民生用品,包括衛生紙、海苔、紙類及冰品廠商,也與通路達成默契,中秋節後將以換包裝方式達成漲價目的,例如改包裝、增印可愛圖案或加柔觸感等,同時減少抽數,或換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