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撿來的筆剩3公分 5兄弟輪流用 塑膠袋當書包

更新日期:2007/08/30 00:20 記者:記者黃郁茗、許家驥/台東報導

要開學了,小朋友總是希望帶新文具去上課,大城市裡的孩子,可能買一隻筆就要上百元,但是在台東偏僻鄉村裡卻有一位阿嬤,為了小孫子沒有鉛筆掉眼淚!這個隔代教養的家庭一共有5兄弟,文具對他們來說是很奢侈的東西,有時候阿嬤會在路上撿筆回家,就算用到只剩3公分,他們還是很珍惜。

開學前一天,吳家兄弟沒有書桌趴在地上趕暑假作業,手中握的自動鉛筆、橡皮擦是學校老師送的,一人就這麼一枝可不能弄丟,因為沒有錢買筆的時候,又得靠阿嬤想辦法。

吳家兄弟阿嬤表示,「撿來一點點的鉛筆可以削,也可以這樣寫,我說這樣鉛筆短沒有關係,能寫就好。」

為了小孫子的文具掉眼淚,曾經阿嬤撿來的鉛筆,就算用到只剩3公分,這些孩子還是繼續寫下去,空空的鉛筆盒,文具對他們來說很奢侈。

輪流用的不只有鉛筆,8歲的小山連書包都沒有,上學的時候,塑膠袋就是書包,最怕遇到下雨天。吳家兄弟阿公指出,「孫子的書包啊!我是盡量在找錢,還是向別人借,什麼東西如果我有錢了,再還給別人。」

台東成功鎮這是個隔代教養的家庭,5個堂兄弟,父母有的過世,有的在外地工作,教養重擔全在阿公阿嬤身上,現在要開學了,學費問題已經是老人家心裡大石頭,小孫子想要有書包的夢想,也只能暫時擱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