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打線大爆發 王建民輕鬆拿17勝

更新日期:2007/09/05 10:22 記者:黃及人

紐約洋基的打線今天(5日)完全爆發!全場揮出20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配合王建民主投7.1局只失1分的精采投球,最後洋基以12比3大勝西雅圖水手,建仔第17勝到手,不過波士頓紅襪貝基特(Josh Beckett)今天也拿下第17勝,繼續與建仔並列美聯勝投王。

一開賽王建民就發揮「滾地球王子」特色,連續3名打者都是擊成二壘滾地球出局,漂亮表演三上三下;二局上建仔雖讓伊邦尼茲(Raul Ibanez)一登場就敲出二、游間穿越安打,可是接下來3人全數內野滾地球出局,前兩局把水手打者壓制地相當精采。

波沙達在二局下揮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替洋基先馳得點;王建民三局上投球依舊犀利,羅培茲(Jose Lopez)右外野平飛球出局,貝塔可(Yuniesky Betancourt)三壘滾地球遭到封殺,最後鈴木一朗打出中外野平飛球接殺,建仔第二次表演三上三下。

四局上半,王建民先後讓維卓(Jose Vidro)、吉連(Jose Guillen)兩人擊成內野滾地球出局,面對先前擊出安打的伊邦尼茲,這次建仔用三振解決了他,投完前四局,僅僅花了40球,建仔的表現近乎完美。

不過五局上王建民出現亂流,連續保送貝爾崔(Adrian Beltre)與布洛沙(Ben Broussard)上壘,更被城島健司敲出左外野滾地安打,可是松井秀喜精準的外野直傳本壘,把貝爾崔封殺在本壘前,接著羅培茲擊出三壘滾地球,A-Rod策動「5-4-3」的雙殺守備,化解建仔的失分危機。

六局上王建民先解決貝塔可,卻被鈴木一朗、維卓接連打出安打上壘,不過王建民的滾地球功力再現,吉連擊出二壘滾地球,這次換成卡諾發動「2-6-3」雙殺守備,建仔連續兩局都用雙殺打結束對方攻勢。

A-Rod在六局下揮出超大號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洋基再下1分,隨後攻勢一發無法收拾,卡諾、貝特密在兩人出局後敲出適時1分打點安打,打完前六局,洋基取得4比0領先,王建民的勝投越來越穩固。

伊邦尼茲在七局上先擊出投手丘滾地球,王建民自己接到球傳往一壘封殺,可是接著建仔卻被貝爾崔打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更對布洛沙投出四壞球,幸好城島擊出雙殺打,再度撲滅水手的進攻氣焰。

七局下洋基攻勢再起,阿布雷尤先揮出右外野陽春彈,鄧肯在滿壘時補上適時安打送回兩分,卡諾又擊出兩分打點二壘打,就連卡布雷拉與基特也貢獻1分打點安打,洋基單局灌進7分,整整打了12人次。

王建民雖在八局繼續上場投球,可是讓代打瑞德(Jeremy Reed)打成二壘滾地球出局後,洋基總教練托瑞選擇此時讓他退場休息,改由維斯凱伊諾接替,卻連丟兩分;不過九局上波沙達又揮出陽春砲,這是他今天第二轟。

今天王建民主投7.1局,只被打出5安打丟1分,1次三振,3次保送,防禦率降到3.68,共用84球,其中51個好球,滾地球出局16個,高飛球出局僅僅3個,證明今天建仔的伸卡球威力徹底展現。

由於「火箭人」克萊門斯手肘不適,至少將缺席1次以上先發,所以王建民很可能正常「投一休四」,在下週一(10日)凌晨兩點客場迎戰堪薩斯皇家,建仔生涯遭遇皇家拿下3勝0敗佳績,其中兩勝都在今年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