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放假112天 春節休6天

更新日期:2007/09/12 04:39 記者: 林淑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九十七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全年總日數三百六十六天,公務人員總放假日數為一百一十二天,其中農曆春節放六天,民族掃墓節、中秋節都是周日,沒有補假。今年農曆春節連放九天,打破過去紀錄,明年只休六天。

但因除夕二月六日是周三,上班族如果周一、周二(二月四、五日)請假,將可以從二月二日休到二月十一日,連續放假十天。

端午、中秋 遇周日較吃虧

上班族明年會覺得比較吃虧的是,六月八日端午節、九月十四日中秋節都是周日,且都沒有補假。

人事局長周弘憲表示,辦公日曆表適用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私人企業勞工放假及補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規定辦理。周弘憲指出,明年併同週休二日或補假形成連續三日以上假期者,包括農曆除夕及春節(二月六日至十一日)、民族掃墓節併同周休二日(四月四日至六日)及國慶日併同周休二日(十月十日至十二日)。

清明、國慶 補假連休三日

周弘憲指出,依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規定,除農曆春節初三(二月九日)適逢周六,於二月十一日(次周星期一)補假一天,其餘節日遇周休二日都不補假。

明年放假的紀念日計有: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和平紀念日及國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