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再戰哈勒戴 搶19勝復仇

更新日期:2007/09/19 04:39 記者: 曾文祺/綜合報導

洋基官網掛出「建仔牌」,公告王建民下一次先發將在台北時間22日登板。建仔屆時將二度挑戰追平個人單季19勝的紀錄,難度是將面對本季打他超神的藍鳥隊,且較勁的投手是對方王牌、賽揚獎名投哈勒戴;有利建仔之處是回到紐約主場接受挑戰。

建仔今年的考驗,明顯的在來到例行賽最後1個月時轉劇,連同上一役客場敗給紅襪與其王牌投手貝奇特,喪失獨居大聯盟勝投王契機,加上眼前之戰,等於說,他近來2場登板迎戰的兩支美聯東區強隊,是接連槓上對方的王牌投手。

建仔在過去2個球季堪稱打鳥高手,4戰藍鳥3勝0敗、防禦率僅2.89;本季建仔遭遇藍鳥2場反被啄傷,0勝2敗防禦率9.90,包括8月9日於多倫多客場2.2局狂失8分的生涯最短命先發之役,而當時藍鳥隊的先發投手正是哈勒戴。

建仔目前的防禦率3.82不若去年的3.63,很大的因素在於二度捉鳥失利大量失分所致。藍鳥王牌哈勒戴則正處在高檔,上一場先發7局責失1分擒金鶯拿下個人第15勝,生涯對戰洋基10勝4敗、防禦率3.10都屬上乘。

本季建仔於紐約主場10勝4敗、防禦率2.85,堪稱洋基迷最樂見的地主投手。建仔曾較勁過的賽揚名投包括哈勒戴、響尾蛇韋伯、勇士史莫茲、巨人齊托,對戰成績2勝1敗。

22日之戰對建仔而言是場很巨大的挑戰,他要確保洋基在外卡的領先地位,當然也一併要向藍鳥、哈勒戴討回顏面爭取第19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