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入戲大哭 在李安懷裡蛻變

更新日期:2007/09/26 04:39 記者: 李雨勳/台北報導

王力宏在《色,戒》中扮演愛國青年鄺裕民,一場殺人戲連拍7天,讓他失控大哭,「殺人是我生命中不曾有過的經驗,我拍完後全身顫抖,很不舒服。」導演李安回想當時情況,「我緊抱著他,那是我導演生涯最感動的一刻,我分享了他的蛻變與成長。」

《色,戒》宣傳期間,王力宏的演出被忽略,粉絲為他抱不平,其實他一度入戲太深走不出來,昨李安便說:「在威尼斯台灣媒體跟我說不太敢和王力宏講話,因他還陷在鄺裕民的情緒中。」

王力宏回想殺人戲仍心有餘悸,「我連武器怎麼拿都不會,我拍完後感到噁心,一直哭。」李安表示看他躲在房裡哭,趕緊過去抱住他,「我們一老一少就這麼抱著,他不像梁朝偉是專業演員,知道拿捏分寸,我怕他陷在裡頭出不來,那可怎麼辦。」

王力宏說戲裡背景在30年代,對從小在紐約市長大的他來說,距離實在遙遠,但他努力學口條,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他坦承在威尼斯影展時,聽到評審張藝謀稱讚他國語好,是莫大的鼓勵,因為他真的很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