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建仔捕魚連兩季19勝 洋基晉級季後賽

更新日期:2007/09/27 10:41 記者:黃及人

王建民不愧為「台灣之光」!今天(27日)客場迎戰坦帕灣魔鬼魚,主投6局只丟兩分,還有6次三振,生涯首度單季三振破百,配合洋基打線火力全開,最後以12比4輕取對手,建仔除了連續兩季都拿下19勝外,更帶領洋基取得季後賽門票。

岩村明憲一登場就揮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王建民雖讓韋蘭迪亞(Jorge Velandia)打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培納(Carlos Pena)仍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魔鬼魚第1分,阿普頓(B.J. Upton)又揮安打,並馬上盜壘成功,幸好建仔令楊恩(Delmon Young)只打出內野滾地球,被封殺於一壘前。

二局下諾頓(Greg Norton)率先安打上壘,不過王建民三振掉高梅茲(Jonny Gomes),本季第99次三振到手,並壓迫納瓦洛(Dioner Navarro)、威爾森(Josh Wilson)兩人都擊出內野滾地出局,順利完成前兩局投球。

王建民在三局下先讓岩村打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隨後三振了韋蘭迪亞,拿到本季第一百K,這是他首次單季三振破百,雖然接著保送培納,又讓阿普頓打出安打,可是建仔再次解決楊恩收尾,這次換成中外野飛球接殺。

四局上洋基打線總算發威,基特揮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除延續個人連續安打場次到13場外,更一舉追平比數,卡諾的二壘滾地球雖造成自己出局,卻送回三壘跑者阿布雷尤,幫助洋基反以2比1超前。

四局下半,王建民雖然先三振諾頓,接著卻連續保送高梅茲、納瓦洛兩名打者,不過建仔換成連續讓威爾森、岩村兩人都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漂亮化解失分危機。

洋基在五局上火力全開,基特先是貢獻1分打點高飛犧牲打,波沙達又在滿壘時揮出兩分打點安打,接著卡諾揮出右外野3分全壘打,儘管魔鬼魚趕緊換投,可是米凱維奇仍補上1分打點二壘打,洋基這一局打了11人次,灌進7分,比數一下子變成9比1。

五局下王建民三振掉韋蘭迪亞,卻遭到培納陽春全壘打襲擊,丟掉全場第2分,接著建仔又三振阿普頓,楊恩與諾頓接連打出穿越安打,可是建仔用三振高梅茲,有驚無險拿到勝投的資格。

六局上洋基又是接連揮出6安打,單局攻下3分,雙方比分越拉越開;有了隊友火力支援,王建民六局下先讓納瓦洛打出三壘界外球接殺,接著讓威爾森、代打古茲曼(Joel Guzman)都是內野滾地球出局,全場首次上演三上三下。

雖然只差0.2局的投球,王建民就可以達到單季投球200局,可是為了提前替季後賽做準備,洋基選擇在七局把建仔換下場,改派張伯倫接替,他投完一局無失分退場;可是維茲凱伊諾八局下登場,卻被高梅茲揮出兩分彈。為了保住勝利,洋基不惜在九局推出守護神瑞佛拉,結果他用三上三下完成投球任務。

王建民本季最後一場先發內容還算不俗,主投6局被擊出7安打丟兩分,6次三振,3次保送,共用94球,其中54個好球,滾地球出局7個,高飛球出局5個,建仔2007年球季所留下的個人戰績為19勝7敗、防禦率3.70。

而洋基剩下的4場例行賽,明天與魔鬼魚系列戰最後一戰將由休斯先發,接下來與巴爾的摩金鶯的客場三連戰,分別派出穆西納、派提特與井川慶掛帥主投,「火箭人」克萊門斯則確定不會再度於例行賽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