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首輪 專家看好印地安人

更新日期:2007/10/03 07:20 記者:記者黃麗華/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將於台北時間4日登場,晉級8支球隊,誰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將是這個月最熱的話題。

台灣球迷最關心的洋基對決印地安人系列賽,名人堂新科得主昆恩分析,如果洋基想要打進聯盟冠軍戰的關鍵,就看能否闖得過印地安人強力左投沙巴西亞的防線。

ESPN也邀請10位球評專家預測,有8人認為會打到第五戰決勝,2人認為打到第4戰,看好印地安人晉級的共有7人。

昆恩就先發投手、打擊、防守、總教頭與無形資產等五個項目分析兩隊戰力。他認為印地安人在先發投手占有優勢,主要是擁有沙巴西亞與卡摩納,前兩號先發各贏得19勝,聯手拿下傲視全聯盟的38勝,是各隊無法相比的優勢。

洋基在打擊占上風,關鍵球員就看A-Rod,季賽送出MVP的表現,能否延續到季後賽,拋開季後賽不佳的印象。防守部分認為印安地人較佳,主要是擁有塞茲摩、洛夫頓等有速度的守備球員,腳程也優於洋基。

在教頭評比,當然是沒有人可與連續13年領軍打進季後賽的托瑞相提並論。昆恩認為,印地安人教頭魏吉或許可以贏得年度教頭的肯定,如果要比較季後賽的功力,托瑞豐富的經驗最具優勢。

另在無形資產的評比,印地安人的投手戰力表現出色,是對戰優勢。

對於這個系列賽,昆恩認為是「擲銅板決定勝敗」的五五波競爭,關鍵在於洋基打者如何面對沙巴西亞,如果無法突破,洋基想要勝出就有難度了。

另在紅襪對決天使的組合,昆恩認為紅襪會以3比2勝出,決勝優勢在於投手戰力佳加上長程火力,又有主場優勢加持,看好紅襪晉級。

另在國聯小熊對決響尾蛇的組合,昆恩認為小熊有優勢,但前提是得突破這個系列賽最強的投手韋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