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好熱」全球均溫高0.67度

更新日期:2007/12/14 01:09

雖然已經到了12月,不過台灣的天氣還是忽冷忽熱,完全沒有冬天的感覺。日本氣象廳根據全球1200個觀測站的資料,分析出今年1月到11月的平均氣溫,比起往年高出0.67度,這也創下百年來最高的平均氣溫記錄。還記得今年夏天有多熱嗎?日本創下40.9度的高溫,連北海道的警報器,都因為太熱以為發生火警亂叫一通。

 

美國鳳凰城熱到可以在地上煎蛋,希臘45度的高溫讓街頭看板起火,義大利因為太熱引發森林火災,今年夏天,熱,是全球共同的惡夢。

 

日本氣象廳根據全球1200個觀測站取得的資料,分析出今年1月到11月的平均氣溫,比起往年高0.67度,這也創下從1880年開始觀測全球氣溫以來,最熱的一年,打破117年來的記錄,其中日本又更熱,平均氣溫比往年高出0.85度,創下日本觀測史上第四高溫的記錄。

 

日本氣象廳分析,今年出現高溫的區域,集中在北半球中緯度到高緯度地區,造成日本和歐洲等地,氣溫屢創新高,會這麼熱,地球暖化絕對是最大的原因。(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