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新人盧廣仲26日在師大參加演出,師父陳綺貞送上地球儀及中藥養聲祕方,更大爆兩人合作的情歌〈好想要揮霍〉,是因盧媽媽希望聽到兒子唱情歌,才創作出的結晶。

 

沒寫過情歌的盧廣仲,為達成媽媽的心願,創作靈感卡了許久,直到某夜陳綺貞提議由她寫詞、他作曲,隔幾天,陳綺貞送上新出爐的歌詞,盧廣仲才甩開創作瓶頸,寫出他人生中的第一首情歌,且還沒發片,另一首單曲〈早安,晨之美〉就先得到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單曲獎,讓陳綺貞直讚:「這傢伙真了不起!」

陳綺貞站台 盧廣仲不敢抱抱

更新日期:2008/05/27 07:50 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鍾成虎旗下的新人盧廣仲發片,女友陳綺貞跨刀為新歌填詞,昨天特別現身站台,鍾成虎則刻意缺席記者會,避免情侶同台,怕媒體模糊焦點,主持人一度慫恿盧廣仲擁抱陳綺貞,只見他面露尷尬,不敢造次。

 

因為鍾成虎牽線,陳綺貞與盧廣仲成了好友,平常還會帶食物,到對方在淡水租設的錄音室探班,注重養生的她,也會熬煮中藥秘方為好友補嗓。自2005年出版「華麗的冒險」後,陳綺貞多在校園巡演,新作品還沒著落, 她自謙,慢工出細活,最快年底推出專輯。

 

陳綺貞透露,盧廣仲很孝順,母親生病時還會唱歌娛樂,今年過年期間,她到盧廣仲家吃飯,席間盧媽媽抱怨兒子,「怎麼都只唱快歌,不寫慢歌呢?」為此,盧廣仲譜新曲「好想要揮霍」,卻苦於填不出詞,陳綺貞見好友深陷「歌詞地獄」,出手幫忙,盧媽媽聽到新歌感動無比,直誇陳綺貞文采動人。

 

盧廣仲也爆料,最近陳綺貞很迷騎腳踏車,竟然戴著帽子、口罩防曬,一早從蘆洲家中騎車到淡水,還問他:「哪裡有好吃的早餐?」兩人共度早餐約會,盧廣仲笑說「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