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01 09:51 記者:【本報國際新聞中心實習編譯胡琦君/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推斷,飲用咖啡再搭配運動,可能有助於預防皮膚癌。

以無毛小鼠為實驗對象的這項研究發現,咖啡加運動能夠殺死因UVB紫外線照射而突變的細胞,進而預防皮膚癌。

七月卅日發表的這項研究由紐澤西州羅傑大學主導,探討咖啡搭配運動對皮膚癌細胞凋亡的影響。研究人員將無毛小鼠分成四組:僅餵食小鼠含咖啡因的飲水(相當於人類每天一至二杯的咖啡);只讓小鼠在滾輪上跑;結合咖啡因飲水及運動;以及不喝咖啡也不運動的對照組。所有小鼠都接受UVB紫外線的照射。

經比較發現,只飲用咖啡因水的小鼠,體內突變細胞的凋亡率比對照組高出九五%;運動組高出一二○%;咖啡搭配運動的第三組則高出近四○○%,為對照組的四倍。

仍有疑點 還不適合人體試驗

不過,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的康尼表示,上述結果雖然令人振奮,但仍有些疑點待進一步的釐清。在那之前,還不適合從事人體試驗。

然而,隨著UVB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日趨嚴重,研發皮膚癌防治新法已是刻不容緩。根據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各地罹患皮膚癌的人口不斷攀升,每年新增病例竟達一百多萬起。

資料來自: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