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聖帕/暴風圈持續逼近 最快16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

更新日期:2007/08/16 09:00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海上颱風警報發布!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聖帕中心目前在台東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向台灣東南部海面逼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若颱風方向路徑無太大變化,最快今(16)天下半天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氣象局表示,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聖帕,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東方約8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已達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破壞性很高,7級風暴風半徑也廣達250公里,雲系相當寬廣。

由於聖帕速度一直加快,暴風圈正逐漸向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氣象局今早針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颱風暴風圈明天就會籠罩東部海域,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東半部濱海地區將有長浪出現,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指出,若聖帕颱風方向速度不變的話,可能在今天下午至晚間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天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地區,週六影響最明顯。由於聖帕颱風結構完整紮實,影響所及可能風強雨大,請民眾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並做好防颱準備。

今天台灣東半部及金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明天受颱風逐漸接近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