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不同酬問題仍在 女性薪資較男性少16%

更新日期:2008/03/07 03:01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六日專電)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將屆,國際工會聯盟今天發佈的報告顯示,儘管多年來許多國家為爭取男女平權而努力,但兩性間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仍存生,並未獲得妥善解決。

 

報告指出,依據六十三個國家的官方統計資料,以及透過網路對十二個國家四十萬名工人進行的調查,女性薪資與職務相當的男性相較,平均仍少百分之十六。

 

報告並指出,教育程度愈高的女性越會發現,她們與同樣教育程度男同事之間的薪資差距更大;全球化國際競爭因素使得男女薪資差距縮小,主要卻是男性薪資下降,而非女性薪資增加的緣故;雖有些國家男女薪資差距縮小,但其它國家男女薪資差距並未下降,或甚至拉大。

 

國際工會聯盟主席巴羅發佈報告時說,儘管有反歧視法及企業作出的美好承諾,婦女的薪資袋仍然較男性的要薄的多。

 

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國際工會聯盟代表一百五十五個國家與地區一億六千八百萬工人的利益。97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