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高材生 16歲考上台大

更新日期:2007/08/09 10:09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有人18分就能讀大學,但是有位16歲的北一女高材生,卻是以400多的高分,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她說自己從小就對物理有興趣,最愛的休閒就是運算微積分,而她的爸爸是位大學物理教授,從小就用大字報,對她展開資優生的零歲教育。講台上,諾貝爾獎物理得主大衛葛羅斯正談著他的科學之路,台下這位戴著大眼鏡,專心聽講的女小粉絲,就是國小國中跳級,唸完北一女,今年以430多分考上台大電機系的16歲資優生蔡佩真。

這麼厲害的頭腦是怎麼教出來的?原來她的爸爸就是個大學物理教授,從小就用大字報貼牆的方式,讓蔡佩真認字,但是蔡佩真也不是普通小孩,3個多月,就已經趴在地上看書,2歲就會九九乘法表。

蔡佩真平常最愛看哈利波特,算高等微積分,還有跟弟弟玩橋牌,大弟也是小二跳小四的資優生,但卻不想跟姊姊一樣,繼續跳級讀大學。

您也想有這樣資優的小孩嗎?蔡爸爸說,他覺得孩子的先天只是一部份,後天的教育啟發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多陪孩子一起讀書,比光是打罵補習,會來得更有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