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丁丁是個人才」? 酷文話百科給你KUSO流行語

更新日期:2007/09/28 18:11 記者: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如果有個類似維基百科的Kuso百科,可能會很有趣!有業者突發奇想,以維基的精神為架構,推出「酷文話百科(Coolpedia)」,打造屬於e世代族群的知識共享互動式網路平台,號召網友發揮創意一起來編纂。

「閃開!讓專業的來」、「沒圖沒真相」、「你的『閃光』讓可魯都瞎了」、「丁丁是個人才」……,年輕族群之間的對話經常讓人聽得一頭霧水,尤其e世代特愛自創語句,改編廣告標語、電影對白及日常用語,進而流傳到網路上,成為最夯的次文化。

精通e世代語言的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聰認為,這種「酷文話」風潮代表對群體認同與創意的表現,「除了自創詞彙,年輕人將原先廣告或文句對白重塑,賦予新意義,也反映出網路平台讓使用者主導性更大、互動性更強的特性。」

酷文話百科今(28)日起徵句,並舉辦熱門Kuso用語票選活動,若想知道更多e世代的網路流行語,不妨上網一探究竟(http://www.coolped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sh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